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古敢水族乡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25 09:51  来源:今日头条-富源发布  作者:zfb  浏览次数:11556

    8月23日,富源县古敢水族乡召开推行“河长制”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乡推行“河长制”有关工作,切实提升河流库渠管理保护水平,促进古敢水族乡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明确目标,全面建立乡、村二级河长和乡、村、村小组三级治理体系,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督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库渠管理机制,有效维护河流生态安全,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全力推进河长制;三是建立河长制工作大数据信息平台,逐步实现信息化管理,为河长制的实施提供信息化保障。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监督,各有关单位要协调联动,强化协作,各司其职,加强依法管理,强化宣传督导,动员群众参与;五是加强对河长制实施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确保督查、监管、治理三到位;六是要强化社会监督,在河流岸边显著位置设立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对于广大群众关心的河流重要信息,定期给予公布,构建政府主导、群众监督、全社会参与的河长制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实施河长制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实事。各中心站所要严格对照方案和意见的要求,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图 张政伟 徐新平

富源:中安街道召开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富源县十八连山镇烤烟收购工作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