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大河圭山发展辣椒产业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7-07-05 00:13  来源:富源县大河镇  作者:富源县大河镇  浏览次数:53051

富源县大河镇党委、政府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县农业局和云南满地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镇农技推广站多次邀请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和辣椒种植专家到圭山村委会实地调研,结合圭山村委会实际,计划在圭山村委会发展辣椒样板300亩,切实把支农政策转化为惠农成果,促进农民增收。所有辣椒由云南满地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统一按合同价格收购(小辣椒按3.4/公斤,大辣椒按1.8/公斤),实行订单生产,让老百姓吃上销售难的定心丸。种苗及农用物资由大河镇农技推广站免费提供,每亩地膜1件、配方肥1包及2000株辣椒苗。

518日大河镇300亩辣椒样板移栽现场会在圭山村委会戛宗坪的大沙地召开,县农业局经作站肖站长、云南满地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尹总及相关业务人员亲临现场指导辣椒移栽工作,肖站长对此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补齐农业产业发展短板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云南满地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尹总对辣椒的各个生产环节及收购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为农民解决了后顾之忧;业务人员手把手指导农户移栽种植技术,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富源县墨红镇再敲学校安全警钟富源县十八连山镇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