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到富源县调研工业园区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17:16  来源:zfb  作者:zfb  浏览次数:9324


  4月15日,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率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曲靖师院、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校等部分高校有关负责人到富源县调研工业园区人才工作。副县长张彩雄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深入县工业园区富源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富源飞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富源格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对企业在技术人才方面用工需求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
  调研座谈会上,各高校有关负责人与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在高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企业人才需求层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世波要求,相关高校要针对区域内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调整办学定位、专业建设等工作,在人才培养中主动适应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需求。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企业与高校的对接交流,把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技术人才需求相融合,深化合作,共同培养更多、更专业的技术人才,争取为地方、为企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教育部门的贡献。
  张彩雄主持会议并表示,下一步,富源县将适时掌握工业园区人才缺口及专业方向,主动与各高校对接,有序推动适宜技术人才的培养和输出工作,为园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吴振坤)

曲靖市残联党组书记陈家顺同志到富源县督导全县残疾人证大排查大清理及新申领残疾人证工作富村镇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日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