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营上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16:4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富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9185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保密意识,树立增强维护国家秘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我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上镇党政机关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机关涉密干部深入到辖区内4家打字复印店进行保密执法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复印店人员,是否有文印记录,查看电脑打印保存是否有记录,是否存储有违法违规的涉密文件,随后并向复印店人员宣传了相关保密法的法律法规。
  二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视频讲座,通过视频学习,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增强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了坚实的防线。
  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开展网上测试,试题由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制作。重点测试保密和密码法治知识,内容涵盖保密常识、保密制度、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规定、法律责任等知识。通过认真答题,使涉密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致认为保密工作无小事,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历来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保守秘密是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基本要求,更是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的需要。保守秘密非同儿戏,失密泄密者必须付出代价。
  测试结束后,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机关保密制度,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处理各类涉密事项和信息。对重点岗位、个人使用的计算机进行涉密排查登记造册,管理好网络和移动存储介质使用安全。把保密自查自评自觉融入日常工作业务,不断推动全镇保密工作安全向前发展。
  营上镇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新时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契机,增强全镇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全镇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全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陈燕)
曲靖市残联党组书记陈家顺同志到富源县督导全县残疾人证大排查大清理及新申领残疾人证工作富村镇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日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