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13 15:2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8771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19年全县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工作,4月13日,富源县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工作会。
  会上,富源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德华指出,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6个方面的工作有效落实,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对做好下步工作,张德华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等部门和项目涉及到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批复的项目规划和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抓好项目立项、开工、实施、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要强化资金监督管理,严防挤占、截留、挪用等,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安全和效益。各级各有关单位对照考核要求,加强沟通衔接,在日常工作中就要同步建立并完善考核工作纸质和电子台账,注重台账管理,根据工作进展不断充实完善考核档案,做到考核基础工作日常化,确保基础数据和信息客观、真实、准确,为年度考核打下坚实的基层。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平台,全面总结宣传全县沪滇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效,积极报道协作双方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沪滇扶贫协作的舆论氛围。
  富源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坚主持会议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讲话,县沪滇协作办负责人汇报2019年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参会的乡镇街道领导递交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工作目标责任书,涉及沪滇扶贫协作项目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扶贫办业务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据悉,2019年富源县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成效显著,共投入帮扶资金4064.8万元,在2018年基础上增长了52.2%,实施了农业产业、农村建设、携手奔小康等项目19个,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5496户21983人。
  (钱飞)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富源县政协主席戴桃玲深入中安街道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