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市督查组对富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20-04-01 17:04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8931


   近日,近日,曲靖市商务局副局长曹丽华率市级专家组一行到我县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与督查。
   督查组首先对县级“两个中心”、各乡镇服务站点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两个中心”以及乡镇级服务站点建设情况与三级物流体系开展情况。随后,由专家组对项目资料进行文审核查,并就督查指导意见组织了项目领导小组各成员及承办单位进行座谈。
   督查组指出,富源县有着十分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地产资源优势,已经形成的“大河乌猪”、“富源魔芋”等品牌在持续发力,而更多的农特产品正在寻找一个契机,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这个项目实现产品上行,进一步挖掘县域内特色农产品,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新亮点。
   督查组要求,承办单位要尽快按照专家组的核查意见对项目建设与运行方面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与项目领导小组的交流与信息上报。尽快整合本地仓储和快递资源,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物流体系延伸到各乡镇服务站点,切实完成物流体系建设“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悉,富源盛元电商为富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落地运营公司。在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富源盛元将全力推进“两个中心,一条物流链”的运营工作。两个中心:第一个中心指公共服务中心,相关配套设施已基本安装完毕;第二个中心指站点物流服务中心,目前正在对各乡镇站点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以确保站点工作人员具备实操能力,同时规划出了各乡镇站点邮路图,设计物流系统相关管理制度及薪酬模式,以支撑农特产品上、下行;细化了补贴措施,加大专项资金对农产品上行的支持力度和电商发展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对上行农村特色产品实施补贴,助推农产品上行。
   (李红梅)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富源县政协主席戴桃玲深入中安街道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