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政协主席戴桃玲深入中安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3 15:45  来源:富源县政协办  作者:zfb  浏览次数:9102


   4月1日,富源县政协主席戴桃玲深入中安街道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改进工作方式,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工作,力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有信,县政协副主席保春英一同调研。
   戴桃玲先后深入王家屯、龙海、东堡、海坪、寨子口等社区,实地查看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魔芋规模化种植等情况,详细询问各社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王家屯、龙海、东堡、清水沟等村,戴桃玲重点查看了村庄人居环境巩固提升情况、建档立卡户房屋改造情况,了解产业扶贫、适龄儿童就学、群众饮水安全、医疗保险等工作情况。戴桃玲要求,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排查、完善措施、积极整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脱贫攻坚全面普查验收。
   在寨子口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戴桃玲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县农业农村局和中安街道要加强项目监管,督促实施主体、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落实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期竣工、早日惠及当地群众。
   在浒子村两千亩魔芋种植现场,与市、县行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一同走进田间,查看种植情况、听取企业介绍,戴桃玲指出,富源魔芋是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通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一张名片。希望企业充分利用浒子村的土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魔芋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新路径,聚力做大基地,示范带动富源魔芋产业发展。
   调研中,戴桃玲还针对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县政协相关委室和政协工作组,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搭建协商平台,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推动问题圆满解决。

市督查组对富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督查富源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坚到胜境街道 召开餐厨垃圾无害化分类项目推进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