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张坚到十八连山镇调研沪滇水利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5 15:49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8372


   3月24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坚率县扶贫办和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到十八连山镇调研沪滇水利项目,并督战指导全面脱贫工作。

   位于十八连山镇丕德村委会小旧克的冒水洞是沪滇项目老屋村自然能提水工程的水源地,张坚一行从山脚步行约40分钟来到冒水洞,向当地干部群众细致了解了冒水洞的基本情况,大家讨论了施工可能面临的困难。张坚要求,积极筹备、统一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周边群众安全饮水困难。脱贫攻坚方面,张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要求,打好春季攻势。
   目前老屋村村委会的饮用水以水窖水为主,水窖水水质差,对人们的生活健康有很大威胁。老屋村自然能提水工程建成后,可24小时连续高效运转,不受天气影响、无需专人盯守,利用当地风能、水能将低处优质龙潭水抽到高处以供人畜饮水、农田灌溉,预计将惠及老屋村9个村民小组628户2600余人。
   (董杨鑫)


富源县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通过市级验收省军区领导到富源县检查指导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