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市政府督导组到大河镇督查烤烟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15:5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8669


   3月1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光耀带领督导组到大河镇开展烤烟生产督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到大河镇起铺村委会、格宗村委会实地督查烟苗品种纯化工作情况,在每个村委会实地走访10位烟农,详细了解烤烟合同如何分配、是否发放《告烟农通知书》《烟农承诺书》、是否知晓烤烟生产相关扶持政策、是否宣传良种化政策、种植株数等工作情况,还详细了解烟农去年烤烟收入及今年烤烟生产的困难,并对烟农提出的困难做科学的指导。
   督查组要求,大河镇要加强烤烟合同管理、品种纯化等工作,全面落实好烤烟生产的政策和规定。严格执行烤烟育苗技术规程,认真落实“管、促、控、炼”综合措施,重点抓好消毒、调节基质水分、间补苗、揭遮阳网和炼苗等关键技术,培育充足、适龄、健壮的烟苗。严格按照申请审核、建立档案、合同签订、面积核实、合同发放五个程序和步骤,落细落小落实合同签订工作,对重点人群的烤烟合同要公示到位,切实维护烟农利益,按照“班子成员包乡镇、机关科室包烟站、干部职工包村组、农户”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微信、乡村广播和宣传标语,多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宣传烤烟良种化方针政策,提升良种化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富源烟叶的质量,进一步巩固提高富源烟叶品牌战略,为促进大河镇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石尤强)

张坚到竹园镇检查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利用路牌广告多方位广覆盖宣传《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