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上阵扮靓城市容颜

发布时间:2020-03-02 15:19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富源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9280

  富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理念,维护群众利益,强化把城市当“家”来管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和谐管理、品牌城管、扮靓城市”作为新思路、新目标,坚持美丽城市理念,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扮靓城市景观,提升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指数,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每个人都有梦想,家庭梦、事业梦、人生梦,城市管理人也有城市管理人的梦,那就是为人民管理好城市、服务好社会民生,风雨星辰中走过来的富源县城市管理人始终饱含着一腔深深的城市情,筚路蓝缕、革故鼎新、创新实干,实现每个人心中的那份城市梦。
  富源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敢打善战、理性包容、创新创优、担当奉献”的城管精神,按照“队伍建设正规化、综合执法规范化、城区管理精细化、城乡执法一体化”的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执法为民”为宗旨,努力实现了“市民满意、工作一流”两个目标,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城乡环境,开创了全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新局面。全面做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让市民能够在美丽、洁净、舒适的环境中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祥和每一天。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守“以服务群众为第一要务”初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化精细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松、质量不减、标准不降,以最干净的环境、最美的姿态把干净美丽的城市还于市民。同时,环卫中心机械化清扫班组出动干湿洗扫车、洒水车、多功能吸尘车开展道路清洗“本色行动”,采用“冲洒+洗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全方位、无缝隙精细化洗刷,彻底清除路面浮尘、泥土,确保道路长效“保湿”,并对重点路段、人流量高峰路段增加湿扫频次,全力达到路见本色作业效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连日来,在北片区各条街道上,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全员上岗,他们有得忙着对行道树修枝整形,有的忙着对树木撤除树木铁丝拉护, 有的忙着对卫生死角进行突击清理整治。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忠实的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安排监督员每天对绿地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绿地环境干净整洁,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环境。对绿地草坪、各种景观树种及时修剪、整形,确保达到造型别致、整齐美观。同时,安排人员对城区行道树、绿地内死树枯枝及各种树挂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整治,保证绿化环境整洁美观。雾炮车加强对重点区域及主要路段喷雾、抑尘工作,预防大气污染;做好垃圾清运清理工作,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环卫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原则,重点加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力度和清理城市“牛皮癣”等薄弱环节工作,坚持精细作业,确保辖区环境常态整洁,力争做到“全地域覆盖不留死角,全时空覆盖不漏时段”。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区域,抓住重点时段,重点管理,充分展示美丽富源新形象。
  (李所全)

戴桃玲到中安街道海坪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富源县行政审批局首个行政审批许可证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