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行政审批局首个行政审批许可证亮相

发布时间:2020-03-10 15:3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8471


   2020年3月9日,富源县行政审批局为富源县富村镇文睿源农场颁发营业执照。这是富源县行政审批发出的首张加盖“富源县行政审批局”印章的营业执照,标志着富源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正式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阶段。
   3月9日上午10:30,富村镇文睿源农场负责人罗文利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提出营业执照正副本遗失补证申请,市场服务科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审核提交的材料后,迅速进行办理,下午3:00,罗文利就拿到了由富源县行政审批局制发的第一张行政许可证。他惊喜地说:“没想到今天领到的营业执照,还有这么重要的意义。”他还表示,这么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最大的感受就是行政审批局办事效率高、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富源县行政审批局主动加强与各涉改部门对接,稳步承接好第一批划转的153项行政许可事项,并按照“五大综窗”设置,对审批人员和划转事项进行整合,分类开展事项梳理和审批流程再造,致力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审批服务。
   目前,富源县行政审批局已完成全部划转事项流程梳理和服务指南制作,编制办事指南二维码296个,减少提交材料167个、归并交叉办事环节36项、缩减办件时间92个工作日。通过与各涉改部门的有效对接,并向社会进行公告,自2020年3月9日起,原分散在13家县职能部门实施的153项行政许可事项将划转至行政审批局进行集中审批。集中审批正式运行首日,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4件。
   (侯汝浩)

富源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上阵扮靓城市容颜​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