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中安街道清溪社区:“补绿植绿”在行动 绿美社区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9  来源:富源县中安街道  作者:孙敏 代江霞 陆浩鹏 者白银  浏览次数:399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治理提升,中安街道清溪社区利用春季补植补绿“黄金期”,因地制宜挖掘边角空间,添花造景,为辖区再添新绿,促进人居环境再提升。

 图片1.png

中安街道清溪社区背街小巷多,社区对闲置地、边角地开展摸查、梳理,全面摸排适宜植绿增绿区域。通过增添花箱、见缝插绿、自垒花池、撒播花种等方式开展“补绿植绿”,共种下月季、玫瑰、马齿苋共30余株。除了在边边角角上做文章,社区通过入户、居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提升居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调动居民参与绿化行动积极性。充分利用家门口、庭院、房前屋后等空地打造独特、美丽的一方“绿地”,共同打造绿色社区。

下一步,清溪社区将持续推行见缝插绿、补绿,确保绿化成功率,有计划、有节点地进行增绿补植和养护,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富源胜境:志愿服务与精细化管理“双联动”共建美丽家园富源供电局:“电引擎”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