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大河镇开展春节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01 17:41  来源:富源M  作者:石尤强  浏览次数:704

2月18日,大河镇积极组织镇直机关单位干部、各村干部、网格员、保洁员等,全面开展春节后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扫行动,聚焦整治难点,紧盯卫生死角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图片1.png

大河镇镇直机关单位、各村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从“点”向“面”推开,开展全镇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由镇领导、村“两委”干部带头,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保洁员、群众共同发力,针对集镇、村庄内部、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河塘沟渠等重点位置,加强对暴露垃圾、乱堆放杂物、小广告、生活垃圾、烟花爆竹碎屑及堆积物等清理整治工作,各村各单位积极认真组织好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做好环境卫生清洁的同时积极做好常态化保洁,特别是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河道等区域,真正做到干净整洁,有效改善全镇环境卫生面貌。大河镇充分利用大喇叭、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真正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引导群众形成“垃圾不乱倒、卫生主动扫”的良好习惯,激发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绿美、干净、整洁的新大河贡献力量。


富源县:擦亮生态底色绘就“绿美园区”新画卷中安街道紫泉社区:守护绿水青山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