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想要保持健康,不妨试试这6个方法

发布时间:2023-09-27 09:25  来源:富源县创卫办  作者:富源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3376

规律饮食

看过一个研究成果:饮食紊乱的人,比饮食规律的人,更容易罹患疾病。的确,暴饮暴食,容易让身体超负荷;少餐不食,也会影响到营养供给。

长期饮食不规律,会影响身体的各项机能。好好吃饭,才是对自己最大的爱护。一天三顿饭,一顿七分饱,不亏待自己的身体,才能得到健康和幸福。

好好睡觉

充足的睡眠,不仅能帮我们恢复体力,还能帮我们恢复脑力。想要获得高效的睡眠,可以试试主动营造舒适的入睡氛围:喝一杯温牛奶、看一会儿书、听几首歌,然后关掉手机,美美地进入梦乡。

每天早点睡,给身体留一点富余的时间,给生活留一份从容的姿态。当你能控制睡眠,才能保持住健康的状态。

常常运动

有人说:运动,是生命活力的源泉。如果想保持身心健康,不妨从找到一项你喜欢的运动开始。

动起来,不仅可以增强你的免疫力,也会让你的身体充满弹性和活力。规律的运动是对自己健康最好的投资,唯有坚持不懈怠、不偷懒、不放弃,才能感受到身体和心态的积极变化。

调节心态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也会因此产生一些消极情绪。但如果一直陷在消极情绪中,只会惶惶不可终日,身体也会日渐孱弱。

如果你放宽心态,内心充满阳光,对生活积极乐观,健康和成功才会不请自来。心态调节好了,事情也就顺了。放宽心态,心胸开阔,内心平和,身体自然就越来越健康了。

培养爱好

爱好是最好的生活调味剂。培养一个爱好,它会赋予我们能量,不仅能帮我们治愈疲乏,也能让我们保持身心健康。

或是养花养草,或是运动阅读,或是学一种乐器、练一门手艺,享受兴趣带来的快乐,让性情在兴趣中得到陶冶和升华,生活也会变得热气腾腾。

定期体检

生活中,有些人没有注意及时体检,等到想起去体检时,健康已经亮起红灯;也有人平时不爱护身体,等到要体检的时候,害怕查出问题,就逃避体检。

健康的生活,需要主动进行风险管理。坚持定期体检,健康意识常在,防患于未然,才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管理好身体,保持身心健康,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健康教育】中医药基本知识,多种常用养生保健方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