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后所:手把青秧插满田 后所农田披绿装

发布时间:2023-05-29 10:07  来源:富源县后所镇  作者:王立英 齐红娟 何伟昌 晏国琼  浏览次数:8346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黄金时节,在后所镇卡泥、小冲村委会的稻田里,村民们正忙着放水、泡田、翻田、拔秧、运秧、插秧……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卡泥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张德奎说:“高标准农田建设后,实现了田成片、路相连、渠相通、涝能排、旱能灌的目标。截至5月25日我们卡泥村委会卡泥村的水稻插秧面积已完成80%左右。”

种优则粮丰。为确保今年的水稻能增产增收,后所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和卡泥村委会到马龙张安屯引进丰产性好、米质优的云粳37、滇禾优615两个优质水稻品种,为保障农户种稻积极性和种粮收益,卡泥村委会与马龙区金丰源家庭农场签订了收购协议,以4.2元/公斤的价格每年向农民购买稻谷,以6.5元/公斤的价格每年向农民购买大米。

下一步,后所镇将大力推广水稻种植新技术,继续提升粮食储备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粮食保障。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富源铁锁箐村:凝聚红色力量 筑梦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