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李小云教授到富源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8218

5月21日,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资深讲席教授、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云率队到富源县回隆社区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明勇,县委副书记杜毅静,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成章参加调研。

李小云教授实地查看了“回隆驿”、保家村等处项目建设情况,就核心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整体风貌作出指导。

他指出,要在保留村庄原有风貌基础上进行改造,尊重村民对房屋风貌的选择;要做好村内各处的景观设计,提品质、做精品。“业态建起来了,周边也要有好的景观,才有人愿意留下来”。要在核心区发展集旅游、康养、休闲、自然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业态,作为拓展县域经济结构的一个新空间;要通过在乡村发展多功能的现代业态来转变乡村单一的经济结构;要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在乡村打造新业态来提升村民的资产性收入。要求要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既要把握住时代的脉络,又把握住未来发展的方向,紧紧守住乡村、乡土、农耕文化的根,开展处处都包含着乡村特色的现代化建设。

国家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就业帮扶车间工作富源县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