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供电局:筑牢防汛保供“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0:27  来源:富源供电局  作者:陈小果  浏览次数:8617

“雨后道路湿滑,大家在巡线过程中一定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仔细排查位于沟坎边的电杆是否歪斜,杆跟、拉线是否牢固,发现的隐患和缺陷要全部登记在册。”513日,富源供电局配管所员工在沿着泥泞的山路,对10千伏白西边线进行线路设备防汛排查,为电网防汛做足准备。

在线路设备运维方面,富源供电局组织各供电所、配电管理所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防汛能力薄弱设施开展特巡,进一步明确防汛重点部位,对重要输电线路进行全面通道清理及维护,严格落实设备“主人制”,由线路挂钩的设备主人,对避雷器、杆根杆基、拉线拉棒、防雷绝缘子等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和复盘,做到各自管理的线路设备“心中有数”。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该局建立了汛期线路安全隐患档案,重点关注易受雨水、河水冲刷及易滑坡区段的线路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不让以上情形的隐患缺陷“过夜”。

在优质服务方面,建立汛情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与当地防汛指挥部和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辖区内天气、汛情、水情,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网运行风险管控,全力保障辖区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明确各部门、班站所的防汛职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同时强化供电服务应急处置,遇突发事件,及时通过社区网格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等方式告知客户故障原因、抢修进度和预计复电时间,全力提供优质服务,提升用电保供效能;及时开展辖区内重要用户、专用变用户用电检查,针对安全用电隐患风险点及时下达隐患通知书,并督促负责人做好设备安全管理整改工作,切实做到客户侧用电隐患“不留死角”。

下一步,该局将密切关注暴雨天气发展趋势,始终把防汛摆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位置,有序组织各供电所针对性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连日来,该局累计出动防汛特巡70余人次,先后对11条重要线路进行特巡,发现并处理各类隐患37处,有效增强电网防汛屏障。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足行业重点精准推进“平安务工”专项行动富源:部门齐参与 创卫齐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