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营上镇开展“清河行动”持续维护河湖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12 17:16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营上镇  浏览次数:11409

为持续深入推进水环境污染防治,切实履行各级河长制职责,保护水生态环境,维护河流生态体系健康。近日,营上镇以“河长制”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清河行动”,对镇域河道进行清理整治,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

恩乐河(别名铜厂坝河)为黄泥河支流,从大河镇铜厂村委会经营上镇茂河村委会汇入黄泥河,全长8.8公里,河流流域面积153Km²,多年平均枯水期流量13m³/s,多年平均径流量20.8m³,河床两岸槽坝宽约200m-400m不等。此河道属于茂河村委会上、下两村为山洪灾害点活动开展以来,镇水务办干部联合茂河村委会对恩乐河进行了河道清理:处理河道内堆积的碎石淤泥、拔除湖岸坝坡蔓生的灌木杂草,并将河道存留的枯枝、白色垃圾等全部进行收拢、装车,转运集中处理。截至目前,已清理出河道150


清河行动不仅有效改善了河道周边的环境卫生,保障河道行洪安全,还提升了河道周边群众的环保意识,助推形成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营上镇将继续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强化长效管理,抓好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河道整治力度和宣传力度,提高辖区村居民生态保护意识,发动居民积极参与河道治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杜绝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共同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富源县:部门齐参与 创卫齐发力竹园镇组织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