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健康县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09:33  来源:富源融媒  作者:杜政 李红梅  浏览次数:13439

4月19日,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健康县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刻、统筹指导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氛围营造不浓厚、体制机制不顺畅、督查检查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正视问题不足,认清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拿出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在统筹推进国家卫生县和健康县城创建工作方面,要紧紧围绕“2023年完成国家卫生县创建,墨红镇、竹园镇创成国家卫生乡镇”“2024年完成健康县城建设”的目标,逐项对标细化措施、分解任务、狠抓落实,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各项指标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在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方面,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量化考核指标,做到每一个指标都有项目支撑,每一项措施都有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用一个月的时间查缺补漏,确保5月底各项工作达到创建要求,6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工作。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方面,要按照2024年创建成功的目标分年度、分时间推进,认真对标对表《云南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各项指标,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明确完成各项指标需要的各项措施,确保明年7月底之前全面通过评估验收。

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调度指挥的作用,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最新标准和要求,建立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制度和通报制度,实行一周一调度,及时掌握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要强化督查问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成立专项督查组适时开展督查检查,对在推进创建工作中因履职不到位被扣分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出台一套行之有效的宣传体系,充分发挥手机互联网、网格员微信群、广场LED显示屏等平台作用,制作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片进行滚动播放,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侯开苑强调,找准差距抓创建,要深刻检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作风、机制等方面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坚定信心抓创建,要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总结提炼沿用好国家卫生县创建经验做法,确保各项创建指标盯实盯牢盯出成效。突出重点抓创建,要围绕各项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短板弱项,注重统筹协调,加强会商研判,统筹软件与硬件建设,强化宣传动员,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压实责任抓创建,各牵头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示范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照测评体系查问题、抓落实;县直有关部门要把创建工作落实到具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查检查,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彻底到位。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和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作安排;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范涛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作安排;副县长李正虎对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作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政协主席杨兴明等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暨健康县城建设现场推进会县级包保组对竹园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开展包保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