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后所:精建绿美路 共建花香路

发布时间:2023-04-21 09:22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袁娇  浏览次数:13289

 富源县后所镇坚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把全镇交通当景观道路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战斗力,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有效整合多方资源,2023年以来投入260余万元,拓宽辖区的两条省道道路两侧应有绿化美化空间,播撒花子、栽种树木,使全镇辖区公路成为条条有美景、路路有花香的“花香道路”。目前,沿富法路公路沿线播撒花籽30余公里,新建富法路、迤拖路“樱花行道”36.8余公里,花香村道近10公里,栽种樱花树8000余棵。

发放一份倡议书,凝聚共识吹响共建共享“号角”后所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的原则,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行业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邀请辖区企业分别召开行业协商共建会议,发出《后所镇“绿美乡镇”建设倡议书》,从后所绿地规划和植被建设现状出发,号召大众积极响应,为绿美乡镇建设出点子、提倡议、尽义务,群策群力、献计献策,主动加入到植树造林和乡村绿化的队伍中来,做“花香后所”的支持者和参与者,营造全镇上下共同奋斗、共同建设、共同爱护的良好氛围。

悬挂一个名誉牌,全面发力打响共建共享“斗争”后所镇统筹考虑绿美建设的合理性和经济可行性,立足惠民利民、务实节俭、量力而行的原则,统筹规划“绿美公路”“花香道路”建设,将贯穿后所的两个主干道17公里的S204(富发路)道路和19.8公里的S205(迤拖路)道路按照里程数划分为19段,实力雄厚的煤矿企业按3公里的里程来负责栽种,其余企业按每段1公里的里程来栽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负责与群众沟通协调提供“花香道路”栽种地点,各企业按照区域统一选择袋苗云南樱花,按照胸径不低于6公分,栽种距离在6米左右的标准组织栽种,栽种结束后由人民政府统一按区域按企业悬挂名誉牌,各企业积极主动履行社会企业,通过参与“花香道路”“花香企业”行动反哺地方建设,与后所镇广大干部群众画出了一个同心圆。

织牢一张管护网,立足长效唱响共建共享“乐章”建立“企业+行业部门+党组织+群众”的管护模式,对于公共绿美道路,企业栽种中负责管护一年,保活保成保绿,待来年开春树种成活开出花以后交由镇交通办、属地村委会共同管理,以行业部门为主,村级党组织为辅,涉及路段的农户群众义务管护。按照范围建立“管护”微信群,实行社会全面监督,干部线上随时公开管护情况,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将责任路段情况分享在群中,促使绿美公路有人管、管得好、管的久,实现“花香道路”共同建设、“花香后所”成果大家共享的目标。

富源县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中安街道清溪社区开展“巩固创卫成果 志愿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