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后所镇:烤烟育苗开好头 全力备战移栽期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2  来源:富源县后所镇  作者:袁娇 王福荣  浏览次数:10161

在富源县后所镇杨家坟村委会熟地村的育苗点,工人们正忙着间苗、补苗、定苗,对烟苗进行管护,一排排烟苗整整齐齐、生机勃勃、长势喜人。

2023年后所镇栽烟户数138户,预计种植烤烟2330亩,计划收购20余万公斤,产值可达940万元。后所镇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生产目标任务,狠抓烤烟育苗精准管理,严格按照种植计划、技术标准、管理流程推进烤烟工作。烟叶站和熟地党支部联合联动,采取大棚集中育苗的方式育苗,强化技术指导,严格落实漂浮育苗技术规范,突出抓好温湿度管理、卫生管理、水肥管理等步骤,做到保品种、保纯度、保壮苗、保供苗,实现出苗率98%以上、壮苗率95%以上,为烤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曲靖市烟草公司富源分公司后所烟叶站代超说:“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期,我们的育苗点已经完成三批育苗,按照一亩烤烟1100株苗计算,可供大田面积2600亩,46日我们就开始烟苗移栽,过程中逐步增加机械化操作,烟农的激情越来越高,相信今年会有一个好收成。”

为做好烤烟移栽,后所镇提前部署,及时行动,成立专业指导队伍分批次分区域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起垄整地盖膜,召集烟农进行技术培训,在移栽过程中将实行技术人员一对一负责,推广抛苗移栽技术,努力减少烟叶生产烤烟移栽环节用工,减轻烟农的劳动强度,指导农户科学移栽,切实发展好烤烟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富源后所:种植茭白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