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胜境:贴上商圈“平安符” 加装经济“稳压器”

发布时间:2023-03-27 11:4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0873

“民警服务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民警的建议也务实管用。”这是近期一次安全检查过程中,富源县一企业负责人说的话。

这是胜境派出所助力辖区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为持续优化辖区平安环境、营商环境、治理环境和法治环境,胜境派出所实施了“三全行动”即:全天候巡逻守护、全方位靠前服务、全时空防范打击。在助企、帮企、安企、护企、惠企上做到示范先行,倾情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天候巡逻守护  刷爆安全感

“逛街时看到警灯闪烁、民警巡逻,安全感满满的。”辖区群众小张说。从装修工地到各大场所,从商圈夜市到沿街店铺,胜境派出所民警巡逻走访、安全巡查的身影随处可见。“市场环境越来越安全,我们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自从春节以来,我们的水果都卖了上千件啦!”水果店老板笑呵呵地说。

今年2月的一天凌晨,民警在巡逻至一烧烤摊处,听到店内传来一阵争吵。民警上前制止后了解情况得知,一名男子因酒醉,欲留在店里睡觉,被老板拒绝后双方发生争吵。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与男子家属取得联系,家属及时赶到对男子进行照顾。

“巡逻走访除了让群众、商户们增加安全感,还在于第一时间发现、解决问题,把可能升级的矛盾消除在萌芽里。”民警说。

全方位靠前服务 消除风险隐患

胜境辖区行业聚集,人员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针对辖区特点,胜境派出所做强派出所基层基础警务,组织民警到辖区企业单位开展法制宣讲,帮助企业整改安全防范漏洞,组织安保人员开展联勤联防,致力于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看着胜境派出所为企业职工送去的“防诈宝典”,今飞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警方靠前服务,提醒我们不要点击诈骗短信或链接,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防诈安全大礼包’让我们感到安心、暖心!

全时空防范打击 筑牢平安盾牌

“办案效率高,让我们商家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去年,胜境派出所接报警称,富源县胜境街道北片区一仓库里面的680台机顶盒,60台光猫被盗,总价值十万元。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快侦快破,及时将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最大程度为商家挽回损失。

针对多发电诈警情,胜境派出所主动承担技术反治、破案攻坚、防范宣传等职责,多次开展法制宣传,并利用大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片,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切实筑牢护企“平安盾”,为辖区商圈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营上那当:90后小伙捐资10万余元亮化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