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营上那当:90后小伙捐资10万余元亮化村庄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3  来源:富源M  作者:彭加进 李清佐  浏览次数:10301

阳春三月,在营上镇那当村委会旧屋厂村的村内道路上,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安装着太阳能路灯。说起这些太阳能路灯,村里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村里的一位90后小伙。

2023年春节过后,那当村委会旧屋厂村在外创业人员李进主动与村委会联系,表示想出资购买一批路灯,帮助解决村内道路的亮化问题。

随后,村组干部和他商讨具体事宜,他负责出资采购和配送路灯,村组负责测算路程、确定位置和组织施工。通过近2个月的测算、采购、施工,由李进出资10万余元购置的路灯,44盏安装在旧屋厂村近2公里长的村内道路上,6盏安装在村级公墓里。村民组长李清超说:“我们村地势较高、坡度大,在家的又多是老人和孩子,夜间串门子和到广场活动很不方便,现在有路灯了,既方便了群众,又亮化了村庄。”

此外,李进还介绍带动了村里十多名乡亲外出务工,每人每月都能有70008000元的工资收入。面对村里人的感谢,李进表示: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现在虽然挣着点钱了,但我不能忘本。今后我能为家乡做的,仍然会义不容辞的出钱出力。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黄泥河:聚焦农文旅融合 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