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超 牛建荣  浏览次数:9640

321日晚,富源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紧急会议,传达近期省、市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调度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主持会议。


侯开苑指出,当前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坚决扛实属地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科学统筹人力物力,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与火情涉及周边县(市、区)的协调联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确保明火迅速扑灭、余火守牢守实。

侯开苑强调,加强宣传教育,要严格按照“电视里有影像、广播中有声音、网络上有文字、手机里有短信、林区内有标牌”工作要求,高密度、滚动式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野外火源管理规定,推进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全力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浓厚氛围。严格火源管理,要坚决落实“五个百分百”野外火源管理制度,严管进山人员、严处失职人员、严查肇事人员,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一切火种入山,坚决管住林区野外火源。扎实做好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各地台、哨、卡值班人员、巡山护林员、扑火队员全部在岗在位要求,强化森林草原防火资金、人员、队伍、物资、车辆机具、应急通信等保障,提升早期火情处置能力,及时规范报送火情信息,严格扑救纪律,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强化督导检查,要迅速组织开展防火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强督导检查力量,紧紧围绕“五个百分百”措施落实情况,聚焦隐患整治、原因调查、责任追究等重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侯开苑要求,全力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以网格员、护林员、瞭望员、哨卡检查员等人防为主体,以浩海卫星热点信息化平台、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等技防手段为支撑,采取超常规措施和密集型防范措施,增加流动卡点、增派护林人员、增加巡护时段、增强巡护力度,确保火情全天候、立体式监测,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勇泉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对有关乡镇(街道)进行调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国务院机构设置有关工作 讨论《国务院工作规则(修订稿)》 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