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14:3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英 钱飞  浏览次数:10424

315日,富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安排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开苑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连着政治、连着稳定、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更连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连着千万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务必痛定思痛,务必背水一战,务必扛实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严厉监管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隐患问题第一时间消除,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侯开苑强调,突出重点,守实守牢,不断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以“不留盲区”的韧劲,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各级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紧扣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全面细致排查隐患,坚决彻底整治隐患,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整改。要以“不搞变通”的态度,常态化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要以“不遗余力”的决心,抓紧抓实煤矿安全生产,加强道路交通、危化品、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监管,统筹抓好地质灾害防治、校园、食品药品、工贸、旅游、民爆、电力、特种设备、城市燃气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以“不打折扣”的执行,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着力构建协同高效“大应急”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侯开苑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强化组织领导,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自觉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实抓在手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持续完善责任清单,拧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从业人员、各级包保责任链条,确保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强化督查检查,要整合行业部门监管力量,围绕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安全监管责任、工作措施、隐患整改等关键环节,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督查检查,确保达到督查一个、整改一个、提升一个的效果。强化考核问效,要紧紧围绕《安全稳定建设年工作目标责任状》,严格执行通报制、预警制,认真对账、及时收账,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强化作风建设,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过硬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坚决严防“小隐患”演变成“大事故”。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勇泉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省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安委办通报全县202312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县直有关单位和有关乡镇(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国务院机构设置有关工作 讨论《国务院工作规则(修订稿)》 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职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