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胜境:赓续雷锋精神 当好文化使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08:55  来源:富源县胜境街道  作者:王晓茶 张钰涵  浏览次数:10558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310日,富源县胜境街道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当好文化使者”剪纸文化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剪纸艺术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更能给人带来审美的享受。富源县胜境街道后矿社区剪纸艺术宣传志愿者吴娅萍现场讲解剪纸艺术,展示剪纸技艺,让大家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以“学雷锋”为主题,从折纸、标记线条、比例控制、运刀技巧等方面为大家作了手把手的指导。在场的群众都跃跃欲试,纷纷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加入到体验活动中,一幅幅美好吉祥的作品为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带来了浓浓的喜庆气氛,服务展台前欢声笑语不断,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学雷锋红色剪纸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传统文化剪纸艺术与学习雷锋精神相结合,不仅能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今后,胜境街道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后所:做好“水文章”,走稳“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