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灿灿樱花 书声琅琅

发布时间:2023-03-10 17:2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关正 张鹏飞 杨权风  浏览次数:11403

时下,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走进富源县第六中学,校园里樱花树遍布,教学楼前、图书馆旁、大路两侧……处处樱花绽放。

樱花一排排、一簇簇、一朵朵,层层叠叠,如雪似霞,连空气中都涌动着淡淡花香,在微风的吹拂下樱花轻盈、洒脱,柔软如缎的花叶衬托更显风姿绰约,看一朵显简约的美,看一树似怒放的美,看一路有开放的美。

在校园各个角落,樱花树与其它树种交叉栽种,错落有致,樱花盛开时节,粉色、绿色与学校建筑物交相辉映,让校园景色的美更具层次感。不时有小鸟在树和花之间来回穿梭、嬉戏打闹,蜜蜂在花间飞舞,校园顿时显得钟灵毓秀。

樱花用粉色装点春天,将浪漫写进生活。对于富源县第六中学而言,樱花是希望之花、更是生命之花,每年的春季时节樱花总会如期绽放,与师生们相约校园,看到樱花,师生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也看到了新的希望。

课余时间,成群的学生便会来到樱花树下欣赏樱花,当中不乏身着汉服前来拍照打卡的学生,不少学生拿着书本在樱花树下尽情朗读,既记住知识,也留住春天里美好的记忆。

“每当我们在樱花树下嬉戏打闹,甚至大声读书的时候,都会感到风光无限,看到花开花落的同时,也会更加珍惜春光、不负韶华。”高三文2班学生耿涵说。

樱花是富源县第六中学景观树中数量最多的树种,也是最有特色的景观。

“六中扎实做好‘硬化、净化、绿化、美化’四化工程,大力改善校园环境,以‘松润、樱润、文润、智润’多方发力,着力培育学生优秀人格。”富源县第六中学党委书记姚权生说。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打造,至今富源县第六中学校园内拥有丰富的植物品种和季节分明的植物景观,走进六中给人的感觉就是 “花在校中、校在林中、人在优美的环境中”。

如今,绿树成荫、花香四溢的富源县第六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正向着打造高质量教育的方向迈进。

富源:城市公益“景”传递正能量富源县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年行动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