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后所:用青春书写最美芳华

发布时间:2023-02-23 10:5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娇 何青  浏览次数:11471

近年来,后所镇团委在团县委的带领下,积极奉献、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宽团的阵地,丰富团的活动内容,持续奉献青春力量。


以青春铸魂吹响“集结号”

后所镇准确把握全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态势,团结带领辖区1560名团员端正学习态度,充分整合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抽取24人组建后所镇青年宣讲团,深入机关、农村、学校开展爱国主义、形势政策、团的历史、团内规章学习教育活动,抓实团员的精神引领,汇集青年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以青春践行画好“设计图”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严格执行团内各项制度,严肃认真、规范开展团内组织生活,落实“推优入党”制度,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组织建设,推进“智慧团建”工作,大力推进“青年之家”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红领巾争章”活动,做好择优入团,实现“思想、行动”双入团。2022年,后所镇中小学少工委达到全覆盖,“青年之家”建设12个村社区全覆盖,“学社衔接率”按时达到100%,推荐选择有理想信念和品行信念的42名优秀青年作为发展对象,力争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团委队伍。


以青春奋进组建“生力军”

后所镇团委把团的工作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的重要平台,依托镇党校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联合民政、社保、农业部门采取集中培训、分类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知识培训,不断激发团干部队伍活力,为青年提供信息指导,推动青年人才交流,并选派具有服务意识强的青年人才担任本村网格员,每月至少开展1次入户,及时解决百姓诉求,成为百姓“贴心人”。2022年,后所镇团委组织交流和技术培训活动11期,评选表彰优秀团干部3名、优秀志愿者15名。


以青春热血奏齐“交响乐”

后所镇持续建立完善志愿者服务制度,融合后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整合资源建设了12个志愿者服务中心,组建12支志愿服务分队,广泛动员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爱国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后所发展建设中来,充分展现青年人的青春毅力、青春魅力和青春活力。2022年,后所镇组织200余名志愿服务者参与疫情防控,带动232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爱国卫生和创卫工作中,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组建绘画小分队走进村寨持续开展“美丽家乡我来画”志愿服务活动,绘画2个村2000余平方,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假期辅导课堂”辅导100余名中小学生。


营上镇“四措并举”建好用活乡镇党校富源:“娇甜”女孩的“甜蜜”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