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健康教育

柳叶刀:这3个因素,增加致癌的风险!

发布时间:2023-02-03 16:10  来源:云南控烟YN  作者: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16620

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作为世界上的人口大国,中国的癌症数据不容乐观,不论是新发人数还是死亡人数,中国都位居全球第一。
    近日,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了一项题为" The global burden of cancer attributable to risk factors2010-19a systematic analysis for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9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表明,全球几乎一半的癌症死亡是:吸烟、饮酒、肥胖等已知的风险因素引起的,吸烟仍然是全球癌症的主要风险因素。这表明癌症负担仍然是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挑战,而且在全球范围内的规模越来越大。

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2019年全球疾病、伤害和风险因素(GBD)研究的结果,首次评估了34种包括行为、代谢、环境和职业风险因素如何在全球、区域和国家、跨年龄组、性别和时间推移中导致癌症死亡和健康不良结果。

此外,研究人员发现,男性和女性在两大风险因素中存在差异:行为风险和环境与职业风险。在行为风险方面,男性(33.2%)因吸烟导致的癌症几乎是女性(8.9%)的四倍。在饮酒方面,男性(7.4%)的癌症是女性(2.3%)的三倍多。

研究人员表示,男性癌症比例较高可能是因为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吸烟和饮酒。

研究表明,癌症负担仍然是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挑战,吸烟仍然是全球癌症的主要风险因素。

中国营养学会聚焦“食养是良医”开展系列活动【健康真相知多少】鼻塞、打喷嚏就一定是感冒?别将孩子鼻炎当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