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乡街子开启“年货模式”

发布时间:2023-01-18 08:5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铁先 张鹏飞 吴振坤 杨权风  浏览次数:12084

新春佳节临近,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人踏上归乡的旅程,期盼团圆的亲人也开始热热闹闹地备起了年货,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年味气息。

115日是农历的腊月二十四,走进富源县富村镇的乡街子,红灯笼、春联、烛台、土特产、年画、水果蔬菜、美味小吃……琳琅满目的年货弥漫着喜庆的气息,街上挤满了赶来添置年货的群众。

卖年货的、卖菜的、卖衣服的商贩忙得不亦乐乎,叫卖声、还价声不绝于耳,仿佛积攒了一年的消费热情在此刻被激活。

“妈妈,我要买这个有兔子图案的。”外出务工返乡的李大姐带着孩子一块来赶集,孩子见着有趣的东西都会嚷嚷着要买,李大姐也会乐呵呵的答应,为家里购置春联、灯笼、红包等年货,给孩子买新年礼物。

“年前这段时间生意特别好,这几天来采购东西的特别多,主要是囤年货。”在富村乡街子经营杂货生意的老板王东这一阵是最忙的时候,糖果和瓜子日销量大幅增长,核桃、花生销量也很不错。

在乡街子上,记者了解到,对联、门画、喜庆蜡烛、水果、糖果、瓜子等是大家过年必买商品。“玉兔送福”等与生肖兔相关的装饰品备受群众喜爱。

据了解,为了方便群众购置年货,繁荣节日市场,促进消费,富源县各乡镇(街道)在集镇合理设置春节临时便民年货市场,并已相继向群众开放,全县各地“乡街子”全面进入火热的“年货模式”。

大河:红红火火赶大集 快快乐乐买年货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经营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