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16:42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政 钱飞  浏览次数:12097

116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电煤保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保供应”和“保安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底线。

会议指出,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保障,须臾不能放松。要充分认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的极端重要性、严峻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保安全保供应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管控煤矿安全风险,千方百计保障电煤稳定供应,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着力保障煤矿正常生产秩序,超前谋划部署,逐矿分析研判,强化服务保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在产煤矿稳产达产、停产煤矿高效复产、在建煤矿尽快投产,充分释放煤炭产能。要着力保障电煤稳定供应,科学制定保供方案,健全完善考核、激励、约谈、惩戒机制,督促煤矿企业严格落实电煤购销合同,督促火电企业全力做好电煤采购和存煤工作,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电煤保供工作,坚决避免出现缺煤停机情况。要着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深入实施煤矿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把制度执行作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加强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重大灾害治理,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抓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扛牢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良好格局。要把“抓安全、保电煤”作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以工作实绩实效检验“转作风、促跨越”成果。要持续强化跟踪督办,严督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在富源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富源县煤矿安全生产及电煤保供情况作了发言。

副县长李正虎及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在富源分会场参加会议。

富源县四班子领导率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富源:强链聚群全力打造绿色铝精深加工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