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为树木披上“防护衣”确保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2023-01-17 16:22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朱凤  浏览次数:16662

为做好冬季富源县城区绿化树木养护管理,营造良好绿化景观效果,提高绿化树木防寒抗病和抗虫防虫害能力。12月上旬以来,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组织30余名园林绿化养护工人对城区主干道行道树,游园、广场中的乔木开展树木涂白工作,为树木披上“防护衣”,确保树木安全过冬。

在金华大道,八九名绿化工人正将按照比例配好的树木涂白剂,进行涂抹作业,涂白不仅可以防止和减轻树木的日灼、冻害,还能灭杀病菌、减少越冬虫源,有效确保了树木安全过冬,为明年春季树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绿化工人严格按照行道树涂白高度1.2米要求,对树木进行涂刷,做到涂白的高度统一、均匀,不漏一棵。在涂白同时避免涂白剂外溅,保持树穴、路面整洁,确保树木涂白的效果与植物的整体美观。

目前已经完成玉顺湖公园、旧城山公园和鸣凤路、富法路等县城主次干道33700余株树干涂白作业,切实美化街区环境,提升城区“颜值”。

后所:打造河湖样板 绘就幸福画卷老厂镇:集镇规范整治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