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老厂镇:集镇规范整治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7 15:28  来源:富源M  作者:山鑫 宁功宪  浏览次数:16371

春节将近,为强化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切实解决节前集镇及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维护良好集镇市场秩序,规范集镇综合环境,2023年1月11日,富源县老厂镇组织市场监督管理、交警、村建等单位开展节前集镇经营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综合整治中,工作人员采取文明劝导、协助清理等方式,沿街逐户“地毯式”开展整治。重点对节前占道经营、出店摆摊、私搭乱建、乱贴乱挂、乱堆乱放等违反集镇管理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提醒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清理店门口垃圾,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为检查重点,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对禽肉及其制品、米面油、水产品、时令蔬菜、散装食品、饮料、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重点安全检查,对民生商品、婴幼儿用品、中老年消费品、涉疫物资等重点领域开展价格监管,让居民买得舒心、用得放心、吃得安心;重点对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安全等开展集镇安全生产综合引导整治,积极向相关经营责任人、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同时,为方便居民购置年货,繁荣节日市场,促进消费,富源县老厂镇还发布了《关于设置2023年春节临时便民年货市场的通告》,在老厂集镇设置2处春节临时便民年货市场,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集镇秩序,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

此次集镇规范整治行动获得了广大商户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工作实效。下步工作中,富源县老厂镇将以此为契机,重点在春节前后开展常态巡查督导,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经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富源县为树木披上“防护衣”确保安全过冬富源县老厂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