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5 16:00  来源:十八连山镇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作者:十八连山镇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2306

临近春节,烟花爆竹供销两旺,为进一步抓好春节前夕烟花爆竹安全、规范经营工作,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112日,十八连山镇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联合镇执法队对集镇辖区内烟花爆竹行业开展安全规范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的开展,一是重点关注烟花爆竹专卖店、小超市、杂货店等重要场所,通过现场巡查、督查,暗访及群众监督举报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在禁售禁放区域开展全覆盖监管巡查,确保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无死角无盲区。二是“敲门行动”如火如荼进行,对烟花爆竹专卖店、小超市、杂货店等商家下达烟花爆竹安全、规范经营告知书53份,粘贴规范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42份。三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本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防范、燃放、售买意识,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富源:乡街子开启“年货模式”富源县后所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