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后所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2 16:34  来源:富源县后所镇  作者:王立英 胡春菊  浏览次数:12703

近日,富源县后所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构建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扁平高效的运行机制和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全面提升全镇行政执行、公共服务、应急管理、平安建设等能力为目标,按照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结合镇机构改革下属事业单位新中心(执法队)的职能和工作重心,动态调整编制资源,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镇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工作组织有力。制定了《后所镇下属事业单位中心主任、副主任(执法队队长、副队长)竞聘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竞争上岗评审小组,为工作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学习政策,充分把握上级文件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全面弄清搞懂相关政策,确保全镇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工作思路清、措施准。三是深入调研,盘清“家底”。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并深入各相关单位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机构编制运行现状,充分听取各单位在推进职能转变、人员编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积极研究解决对策,确保调整优化工作底子清、情况明。四是搭建平台,开展竞聘。以“公开选拔、双向选择、竞争上岗”为主要方式,在全镇事业单位人员范围内开展负责人竞聘,确保新中心(执法队)的负责人想干事、能干事,更能干成事,保障机构编制调整优化工作顺利落地。

下步工作中,后所镇将以此次改革为契机,加快构建形成领导有力、管理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提升治理能力,优化服务水平,为后所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富源县十八连山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富源:苏子丰收鼓起村民“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