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11-24 19:55  来源:富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徐华  浏览次数:146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担当就是使命,岗位就是战场。富源县自1115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面对严俊复杂的疫情形势, 富源县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严防布控、织密战“疫”防护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你好,你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富源收费站、胜境关收费站、大河十字路超限检测点等交通疫情防控检查点,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克服昼夜温差大、连续工作时间长和身着防护服的不适感,始终保持高度专注,全天候配合医务人员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对驾乘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行程码查验、健康码查验、核酸查验、秩序维护、涉疫人员转运等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为有效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在住宿小区、居民楼、人员密集场所等疫情高风险地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背负五六十斤消毒箱,爬楼上坎,走村串巷,日行几万步,对小区楼道、公共卫生间、电梯间、垃圾箱房、门把手、道路等部位和设施进行针对性消毒,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安全,减少感染风险。

没有生来的英雄,只有无畏的选择,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管白天,还是夜晚,始终牢记职责任务,始终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协力守护平安家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退伍不褪色、抗疫显担当”的精神风貌。疫情下的富源,因为他们的挺身而出,传递着爱与温暖、信心与力量!初心不改、军魂依旧,致敬疫情一线冲锋的背影,致敬每一位挺身而出的退役军人!

富源县人民医院想方设法守护疫情下的血液透析患者生命健康“疫”不容辞,富源县各级志愿者在防控一线守“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