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坚决守好抗疫保供“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2-11-22 19:00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素娴、张鹏飞、杨权风 文/图  浏览次数:13263

1115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检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富源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机制,以各保供企业为依托,积极组织货源,确保肉蛋、蔬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工人正在搬运蔬菜。

据介绍,16日,富源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县城各保供企业、超市、供应网点,实地了解民生生活物资保供情况。在超市可以看到,无论是肉类、蔬菜,还是水果、日常用品都摆满货架。

在蔬菜供应公司,工人们正在对当天早上刚刚运送来的西红柿、大白菜、辣椒等新鲜时蔬进行分拣,装成一个个蔬菜包,及时配送出去。在粮油供应公司,成袋的大米规范有序地放在仓库内,工作人员忙着将大米装车,及时把物资配送至县城各个保供点。

蔬菜上车配送。

“按照目前富源县城人口计算,每天要消耗20吨大米,目前公司在富源的库存有六七百吨左右,基本够富源县城人民一个月以上的粮食供应量;公司在曲靖、昆明还有1300吨的库存量,能在一天之内全部到位。”粮油供应公司负责人丁伟说。

为了确保特殊时期的市场流通平稳度过,富源县将县城5家大型超市纳入流通管理,积极协调2个大型屠宰场和多家蔬菜企业,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对生活必需品进行供应。同时,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家中订货、门口领取”等方式,提高市民采购效率,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超市员工将物资搬送到配送站。

“昨天派送了2000多单,因为疫情突发,很多地方派送不了,派送量比正常情况下少了一倍多,只能多组织人手加班加点派送,尽全力确保今天之内将蔬菜送到市民手中。”蔬菜配送公司负责人周靖萧正在带领员工抢抓时间配送物资。

据了解,目前,富源县供应企业和供应网点已全部启用,全县生活物资保障充足、物流畅通、价格平稳。接下来,富源县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供给策略,精准做好物资补充和调剂供给,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富源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