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0 11:3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吴振坤  浏览次数:12980

11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曲靖疫情呈现多点多地散发、多源多链传播态势,防控形势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突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措施上科学精准、具体深入,指挥上高效运转、务实有力,以疫情防控的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工作定力,找准问题本质,理清工作思路,抓住核心关键,坚决防止工作简单机械、浮在表面,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科学性、精准性。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涉疫地区要按照“围住、捞干、扑灭”要求,及时精准划定风险区域,科学实施精细圈层管理,严格落实内部管控措施,做到真管、实管、管到位,确保迅速有力扑灭疫情;其他县(市、区)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打好主动仗,对有关地区的风险人员再摸排、再研判、再筛查,分类落实到人到户管控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扩散链条。要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公共服务人员核酸检测要求,严格落实“落地检”等措施,严格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统筹抓好企业、工业园区和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指挥调度作用,形成全市紧急动员、指挥体系全面激活、各工作组认真履职、各级齐抓共管的防控格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把有力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对各级干部政治站位、工作状态、能力作风的重大检验,对作风漂浮、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策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实现根本性扭转。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务必保持高度警醒警惕,快速果断处置、积极有效应对,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分析研判,高质高效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精准管控、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要树牢战时思想、严守战时纪律,扛牢压实“四方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政协副主席余志柏等市工作组领导,县委副书记保燕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政协主席杨兴明等县级领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富源分会场参加会议。

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岗保供 富源骑手小哥摁下物资配送临时“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