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胜境:志愿服务显担当 疫情防控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2-11-19 18:47  来源:富源县胜境街道  作者:杨柳 武翠 施志坚  浏览次数:14396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尽快控制和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富源县胜境街道迅速组建了一支由16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共筑防疫屏障。



工作中,志愿服务队员们迅速集结,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科学防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做“守门员”,志愿员者们来到辖区各卡点,与一线工作人员共同承担起辖区卡点的值守防疫防控工作;二是做“服务员”,为居家人员、老人及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群体购买配送发放生活及防疫物资;三是做“核查员”,参与疫情防控数据核查的“幕后工作”,询问、登记、录入、核对、汇总疫情重点关注人员的活动轨迹、密接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四是做“宣传员”,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与群众宣传最新防疫政策,成为防疫政策宣传的移动“小喇叭”;五是做“秩序员”,按时根据工作安排到达辖区16个核酸检测点位,在各核酸检测点位协助查验两码、维护现场秩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


连日来,辖区160余名志愿者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身影就在哪里,每天为2万余名居民提供防疫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推动了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助力辖区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态度、温度、速度传递着疫情下的大爱。

富源中安:疫情防控共聚力 爱心捐赠暖人心富源县中安街道秋粮丰收尽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