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胜境街道:委员助力拆违建 协商议事添“绿美”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2  来源: 富源M  作者:武翠  浏览次数:21070

连日来,富源县胜境街道紧扣绿美富源三年行动工作规划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绿美公路工作。富源县胜境街道县城至后所公路迤山口段在建设绿美公路过程中,公路沿线住户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环境卫生等脏乱差问题突出,拆乱治违成为绿美公路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工作。

202211月初,公路沿线部分群众不愿拆除沿路的简易房,社区干部多次入户做工作群众都不理解不配合,了解到这一社情民意后,胜境街道政协工作组充分发挥基层政协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将协商在基层平台搭进村中,邀请绿美公路项目负责方、社区、村民共同协商。

协商中,委员们将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协商的核心和关键,并充分听取各方诉求,经过有序协商,提升了群众对项目实施的接纳度,与项目方、基层干部达成一致,同意将无人居住的危旧简易房屋拆除,并在原址由项目方进行统一绿化,多方合力共同参与绿美县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此次协商活动做到了议事解民忧、成事聚民心,保证了基层协商活动的正确方向和真正实效,有效推进了绿美公路项目建设进度,为辖区群众生活环境绿化美化添了助力,提高了辖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富源:铁厂水库片区供水工程即将完工墨红镇 :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做实做细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