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玉米飘香晒秋忙 遍地黄金粮满仓

发布时间:2022-11-15 09:2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炳国 张素娴  浏览次数:14747

秋末冬初,秋收进入收尾阶段,富源县44.53万亩玉米也已陆续收获归仓。田间地头、村居院落处处呈现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近日,走进中安街道东堡村委会胜境关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堆满了玉米,村民们正利用晴好天气,将采收回来的玉米剥皮、脱粒、晾晒,并不时地翻动,确保玉米粒尽快晾干归仓。阳光下一摞摞整齐的玉米不仅“晒”出了村民丰收的喜悦,也“晒”出了他们勤劳致富的决心。

“今年,我家种了10亩玉米,一亩地平均差不多能产550公斤左右,按照今年的行情,每公斤能卖到3.5元左右,这样平均一亩也有1925块钱的收入”。中安街道东堡村委会胜境关村村民李大娘说。

据了解,富源县地处山区,地形地貌复杂,气象灾害的发生多而频繁,同时县内各地地貌的差异,为促进玉米稳产提质增效,富源县积极落实各项粮种补贴等中央惠农政策,并在富源县受灾风险大的乡镇创建3000亩恢复农业生产绿色高质高效玉米示范区建设,通过实施选用优质耐旱种子、统一田间中耕管理、病虫害统防统治、统一机械化耕作等技术措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创建典型,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增加总产,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玉米增产增收,进一步增强群众种植信心。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也是确保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富源县立足实际,坚持科技兴农、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完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导群众科学种粮,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2022年全县玉米种植总面积44.53万亩,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收割,预计产量约达24.4万吨。

点亮城市 “志愿服务”在行动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积极打捞清除玉顺湖水草护碧水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