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积极打捞清除玉顺湖水草护碧水长清

发布时间:2022-11-11 20:48  来源: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作者:朱凤  浏览次数:14453

秋去冬至,草木凋零、百草枯槁,且受近期干旱天气影响,玉顺湖水位下降明显,水草逐渐增多并连片成块浮出水面,若清理不及时,不仅影响湖体景观效果,还严重污染湖水,使湖水变脏变臭,破坏生态平衡,影响水环境。为维护湖水生态环境,提升水域环境,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全力开展水草、浮萍、漂浮物打捞工作。

该局城市公用基础设施管理服务中心提前谋划,公园管理人员组织经验丰富的工人下水作业,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驾驶充气船只、利用专业工具打捞着河里丝丝缕缕的水草、清理着河面上的漂浮物,并同时割除临近岸边的杂草。遇到死角船只无法进入时,打捞队员们穿着渔衣卷起袖子下水打捞。11月上旬,出动人员25人、船只1艘,共打捞水草10余吨。



下一步,该局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集中力量攻坚,高标准加快县城各公园、河湖,让水系保持“颜值”,护碧水长流、长清。同时,呼吁市民朋友文明游园观湖:不向湖内乱扔垃圾,不盲目投喂、放生鱼类,从我做起、保护水环境平衡。

富源:玉米飘香晒秋忙 遍地黄金粮满仓富源:打造政务服务“全能岗”培养帮办代办“多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