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开展“11·6 云南省防震减灾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21:27  来源:富源县  作者:高寒怜  浏览次数:13733

连日来,富源县地震局牵头开展了“减轻震害风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11·6 云南省防震减灾宣传日”系列活动。

媒体宣传广泛密集

在县地震局积极协调下,11 4 日至10 日期间,富源县电视台于每天2030《富源新闻联播》、2230《富源新闻联播(重播)》前后分别播放“减轻震害风险·共建和谐家园”主题标语、“科学避震”公益广告,并在富源M、“富源融媒”视频号等新媒体同步播放。


集市宣传尽人皆知

在大河镇赶集日当天,富源县地震局联合县科协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大河集镇广场,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开展讲解咨询、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前来赶集的群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社区宣传家至户晓

富源县地震局工作人员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来到了大河镇圭山村委会的冲头村和法古村,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示范地震来临时的自救互救方法,这种“上门服务”和现场示范的宣传方式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学校宣传喜闻乐见

随着圭山小学地震演习警报的响起,老师和学生们安全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用时不到2分钟……这是富源县地震局联合圭山小学共同举行的一次地震疏散演习,演习结束后,富源县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现场讲解了地震有关知识,播放了宣传视频。县地震局与圭山小学还提前安排,组织全校200余名学生以手抄报、作文的方式向家庭和身边的人共同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学校共评选出30 份优秀作品,活动当天,县地震局还出资1000余元为小作者们发放学习文具等奖品,这种互动宣传的方式受到师生们的喜爱和欢迎。

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富源县“三部曲”评价资金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