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打造政务服务“全能岗”培养帮办代办“多面手”

发布时间:2022-11-08 21:25  来源: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14694

近日,走进富源县政务大厅,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在自助区窗口前,为申请人提供“一对一”的表格填写、网上申请等无偿帮办代办服务。据悉,为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帮办代办覆盖面,切实当好金牌服务“店小二”,富源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志愿服务团队为依托,打造政务服务“全能岗”,培养帮办代办“多面手”。

业务培训奠基础。开展政务服务“全能岗”业务培训,针对群众申请事项,直接由科室负责人培训当班志愿者,让志愿者成为政务大厅里的“全能岗”,不仅只胜任本科室相关业务,对其他办事窗口的办事流程也能熟悉掌握。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推动“我的业务我来讲”,通过讲堂与集体互动探讨,培养更多的服务能人和“多面手”。

拓展服务暖人心。针对部分申请人,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写字不便和不会使用电脑的实际,志愿者们除负责咨询导办、秩序维护等工作外,应申请人的需求,积极开展帮办代办。自帮办代办团队成立以后,各办事窗口的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增强,现已累计服务办事群众100余人次。

长效机制保稳定。制定志愿帮办代办服务规范,实行全员志愿帮办代办制,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参与帮办代办工作。监督管理科实行每日巡察,班子成员交叉巡查,确保志愿服务质量,让帮办代办规范化、常态化。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积极打捞清除玉顺湖水草护碧水长清省统计局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