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曲靖市扫黑办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23:12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曲靖市扫黑除恶  浏览次数:15905

41日上午,曲靖市扫黑办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张兴聪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县(市、区)和成员单位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对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部署要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验收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的攻坚之年,全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要聚焦两个方面,抓实各项工作,推动曲靖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走向深入。一是要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抓实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和宣传,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行业领域内有组织犯罪情况进行监测分析,有组织犯罪刑满释放人员教育监管、安置帮教机制建设,有组织犯罪罪犯个人财产及日常活动报告监管,重点县(市、区)推动整改提升六方面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常态化,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机制,继续深化七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今年再确定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作为重点行业领域,推动“三治三建”机制在全市各乡(镇、街道)落地见效,加快重大案件收尾,提高案件办结率,确保斗争成果“颗粒归仓”。

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曲靖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竞赛富源县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暨扫黑除恶成果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