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富源县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暨扫黑除恶成果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23:0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莉 董巍 张燕  浏览次数:16527

6月18日,曲靖市扫黑除恶成果展在富源展出,富源县同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在金城广场,一字排开的30余块展板内容丰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过往市民充分展示全市扫黑除恶斗争的成果。

在同步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扫黑除恶相关宣传册和宣传袋,并耐心讲解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规定和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行为,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富源县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坚持打防并举,深挖黑恶“保护伞”,全县共打掉涉黑涉恶组织14个,犯罪案件1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39人,刑事拘留210人,取保候审60人。在“打伞维度”方面,富源县纪委监委共查处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失职失责、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53人,立案30件30人。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袋1000余个,提高了民众对扫黑除恶斗争及相关法律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曲靖市扫黑办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议扫黑除恶·竹园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