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侯开苑调研绿美富源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6 16:2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杜政 蒋莉  浏览次数:13441

1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到胜境街道大庆社区、后所镇外后所社区和胜境中学调研绿美公路、绿美村庄、绿美校园等推进情况。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林草局、县教体局和胜境街道、后所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侯开苑指出,绿美富源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坚持把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作为城乡绿化美化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绿美富源三年行动,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把富源建设成为绿色生态、自然和谐、幸福美丽的新家园。

侯开苑强调,坚持规划引领抓推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经济实用、本地适生、突出特色的原则,统筹生态、美学、人文、经济、生活等要素,把绿美富源三年行动与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及产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着力推进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突出重点领域抓推进,要紧盯绿美山川、绿美城市、绿美村庄、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园区、绿美矿山、绿美景区等9个方面,扛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牵头责任,落实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措施,扎实做好“增绿、护绿、用绿、活绿”文章,确保绿美富源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广泛发动群众抓推进,要全方位、大力度、高频次宣传国土绿化和绿美富源三年行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和树木、绿地认建认养等活动,提高全民植绿、护绿、增绿、爱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凝聚绿美富源三年行动的强大合力。

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富源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