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水稻收割忙 又见一年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2-10-22 10:38  来源:富源县后所镇  作者:秦洪卫 杨权风 崔铁先 高灿 敖文  浏览次数:15459

金秋十月,稻浪起伏,稻谷飘香。富源县各地的稻田已现金黄,从空中俯看,大地犹如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杆,阵阵微风卷起金色波浪,处处呈现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在富源县后所镇卡泥村连片的稻田里,当地种植户在田间来回行走,忙着切割、脱粒、装袋。村民敖仕龙已经在这片土地上耕作40余年,一大早,利用晴好天气,一家人就开始在田里忙着收割一年的希望,敖仕龙娴熟地操作着打谷机,伴随着“嗡嗡”的脱粒声,谷粒如同雨点般落下,看着眼前饱满的谷粒,敖仕龙脸上满是喜悦之情。

“今年我家种了六亩稻子,一亩可以整得到二十口袋,这个稻子比去年饱满,价格也比去年好点,只要有人买我就开始卖了。” 敖仕龙说道。

今年以来,后所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和水利条件,把闲置、抛荒的土地集中流转,将部分低产旱地改成水田,在嘉河流域的老牛场村委会、小冲村委会、卡泥村委会等地大力发展水稻种植3000余亩,使土地资源有效利用,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效益,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此外,在该县的十八连山、古敢、富村、黄泥河等乡镇当地种植户也在运用各式工具陆续的加紧收割水稻,力争在最佳时间完成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近年来,富源县农业农村部门大力发展水稻种植,重点引进优质、高产、抗逆性强的品种,推广简化育秧、旱育稀植、水稻精确定量等栽培技术,配套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统一田间管理,水稻获得稳产丰收。今年全县水稻种植4.46万亩,预计产量1.85万吨。

富源老厂:苏子飘香致富路富源:魔芋产值超10亿元 产业发展迈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