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大河镇积极抓好集镇秩序规范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2 11:33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石尤强  浏览次数:24154

为深入推进大河镇集镇秩序持续有效开展,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集镇规划范围内秩序规范提升工作,持续推进集镇环境规范整洁,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近日,大河镇组织发动镇领导、机关干部、各单位、脑上居委会全面开展大河镇集镇秩序规范提升工作。

大河镇集镇秩序规范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大河镇明确职能职责,科学划分区域工作网格,达到互联互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建立了职责明确、分工合作的协同工作体系。大河镇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明确了集镇秩序规范提升网格化责任,最大限度增强网格化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了镇职能部门、单位、村委会(社区)的多层级、多部门齐抓共管格局。

在活动中,镇领导、机关干部、各单位、村委会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人人奋力争先,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道路、绿化带、河道等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做到辖区内及周边公共区域干净、整洁、清爽。同时安排专人定时、定点打扫卫生、清运垃圾并及时消毒,为了保持公共区域的整洁卫生,认真抓好保洁工作,特别是对可反复使用的物品用具进行全方位消毒。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集镇文明形象,不断提升全镇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和群众生活水平。

          通过大河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派出所、交警队、村建办、市场监管所、脑上社区等相关工作人员 的实际行动、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集镇秩序规范提升工作的实质,在大河镇辖区内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农贸市场、超市法人、临街水果摊贩、凉粉摊贩、小吃摊贩、烧烤摊贩、驾驶人员等相关人员支持参与集镇秩序规范提升工作。进一步对摊位规范、智慧停车、环境卫生、镇容镇貌、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有序有效细化落实。不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树立集镇秩序规范提升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思想意识和积极参与的精神风貌,全力推动集镇秩序规范提升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为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和谐发展的新大河贡献力量。

墨红镇 :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做实做细创卫工作 中安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月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