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刘声娉到墨红镇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20:24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6991

2022年9月18日,县人民副县长、县财政局局长刘声娉到墨红镇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墨红镇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刘声娉一行先后到墨红镇阿令德煤矿、戛达煤矿、兴路煤矿、详细询问和听取煤矿安全生产、瓦斯、顶板、水害、机电运输等灾害治理情况汇报,并组织召开煤矿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刘声娉强调,一要保持良好心态。善于调整自己的心态,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良好的心态,所表现出的是一种顽强的生命力和满满的正能量,对煤矿从业人员来说,心态是对待人生、对待事业、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只有良好的心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从事煤矿生产,安全才能得到保障。二要压紧压实责任主体。煤矿企业要积极调动一线人员工作积极性,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主人翁意识,特别是井下一线人员,煤矿对待他们要有温度,要建立健全员工关怀机制,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他们,健康是“风”,安全是“浪”,只有员工健康,生产安全,煤矿才能“乘风破浪”。三要强化培训的针对性。要分重点、分类别、分层次进行人员培训。根据岗位职责,量身制定培训计划,不断提升员工能力,确保培训实效,切实将培训作为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

会后,刘声娉到墨红镇九河村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强调该隐患点车流和人流量大,要加强监测和治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富源县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侯开苑到后所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